我省今年拿3000万扶持大学生创业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就业指导中心 1261

今后4年,我省将引领6万大学生创业,大学生创业率达到3%的预期目标;今年,省财政将安排3000万元作为我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这些资金将通过创业补贴等形式,促进大学生自主创业。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省工商局、团省委等部门共同制定的《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根据计划,我省将在2014~2017年实施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

创业进高校

创业纳入高校必修课,2017年实现创业教育全覆盖

为力争实现2014~2017年引领6万大学生创业,大学生创业率达到3%的预期目标,计划提出,将采取加强创业教育和培训、提供多渠道资金支持、健全创业孵化体系等多种举措。

根据部署,今后,各高校将把创业意识培训和创业教育有机结合,开设创业必修课,并纳入学分管理范围,原则上不少于32个学时,力争到2017年,实现创业教育全覆盖。

我省每一名大学生都将有机会获得创业培训。计划提出,全省每年将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不少于6万人次。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将根据培训内容按规定给予创业培训补贴。

贷款有“倾斜”

最高可申请1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财政全贴息

资金支持方面,计划提出,将筹措安排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不断加大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资金支持力度,通过实施创业扶持,落实创业孵化补贴、创业补贴等措施,促进大学生自主创业。2014年省财政将安排3000万元,各地要加大财政投入,落实大学生创业资金扶持和创业(开业)补贴等扶持政策。

大学生创业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根据规定,在符合规定前提下,大学生在我省自主创业(国家限制性行业除外),均可在创业地申请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在贷款期限内将给予全额财政贴息。

省政府表示,将力争每年为大学生发放小额担保贷款不少于3亿元。对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取得合格证书或创业项目经信用社区推荐的,可取消反担保。

}
  • 地址:樱花园校区 河南省鹤壁市闽江路与黄山路交叉口
  • 就业办电话:0392-3332792
  • 邮箱:cjc201911@126.com
Alternate Text

扫一扫关注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微信